close
不如不見(續4) 

突然間,我眼睛往旁一渺
發覺到她旁邊多了四位女生
我那已張裂的口,說時遲那時快,馬上轉口為笑
幾乎就在我迅速變臉的一煞那,這不容忽視的一群女生,如我所預料,吱吱喳喳一併而發…
「哈!吳先生你久等了……」
「哈!都怪我們不好……#%&%*……」
「哈!我們….. #%&*%……」
「哈!我們…..」
我僵硬的表情完全被這吱吱喳喳的聲音淹沒
這時我眼觀四面,只瞧那現場車水馬龍,過路人潮眾多,加上喋喋不休的「八婆團」
局勢顯然對我不利,於是在我張開口那一瞬間,我腦袋已決定先冷處理再講
而且看到站在一旁的「魯豬腳」一臉憂慮的表情,像是剛起鍋的「萬巒豬腳」
這風度翩翩的角色只得硬撐下去……
記得,後來隔沒多久
這因為在高雄火車站約會枯等六小時的鮮事,被傳開來之後
我竟莫名其妙被冠上「好好男人」封號有好多年,一直到結婚以後才被「看破手腳」

平心而論我們認識了七年,寫了七年的信才結婚
這段愛情剛起頭時,像煞苦戀情花、魂斷藍橋的劇情
可惜時間雖冗長,品質不佳
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對於羅曼蒂克的氣氛及語言,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就算是過馬路被她挽著手,都會讓我羞澀的低著頭,深怕給熟人看到
所以「魯豬腳」最常感嘆的是,我是一個最不懂女人心的大男人
她特別記得的是,我這一輩子僅送過她一次花,而且還是塑膠花……
其實這件事我一直想解釋一下
那一次塑膠花是買回家裝飾用,那知道她會興奮的搶著說謝謝
為了怕她「惱羞成怒」
我…我真的…只能啞口無言…

我是一個很生活化的人
所以說,受我影響最無法避免的人一定是老婆
平凡中的平凡,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就算是偶爾吵架鬥嘴,也老是那幾個詞
尤其我們「相罵」的語彙不多
我一向是採取聲勢壓人,她則主攻「回話」
記得有一次吵架,雙方一罵一回,能用的罵語都用完了
最後我心急之下,闢口一出:#妳娘..*..#&…
罵完後我自己也愣住了
只見她臉色由紅轉青,由青轉綠
徐徐從口吹拂而出:你去阿!
喝! 
我全身冷不防起了戰慄
腦海突然浮出我那八十二歲,體重一百公斤的老岳母…… 
這時双方僵持已久的戰姿,在四眼對立下
「蹼」一聲,倆人幾乎同一時間大笑出來
 
說真的,有時候我還真是一個很白目的人
前不久「魯豬腳」在某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
我們洗完澡後,難得她灑了些香水
臥室黃鐲的燈光……
氣氛朦朧叫人沉迷若醉
她含情脈脈的告訴我:
喂!我下輩子再嫁給你好不好
…………
猜!
我竟會是這樣的一句話:
「我下輩子寧願是柴山的猴子……」
話說完後,屋內的空氣突然一陣冷
接著傳來一聲……
哼!
當然後戲(續)……沒了
 


曾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年十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