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如不見(續3) 

稍為有判斷能力的人都知道
在辦公室抓姦成功機率是零
加上男人的發誓,往往都是一二三四的四
所以我那單純的原配,當然是無攻而返
不過從此以後,醋勁大開,家教戒嚴
我卻莫名其妙膽顫心驚的渡過了八年
在民國八十八年那年,她離職了
女兒訂婚結婚時,她一直都是我少數的重要貴賓
但是女人的善變,我竟然在最近三年才發現
九十四年四月女兒訂婚時
她胖了,更有熟女的韻味
九十五年八月女兒結婚時
她胖了些,有點像隔壁鄰居的王媽媽
九十六年六月我從台大出院後
看到她那一煞那
剛開始,我以為是住院的後遺症,眼瞳變大了
仔細多瞧她幾眼……
她的臉蛋圓成一片,把眼睛、鼻子、嘴巴都擠垮了
那端正清麗的面孔,已完全走了樣
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像是被綁紮多少層
幾乎尋不著過去那23吋腰圍的痕跡
尤其說起話來吱吱喳喳的沒停
很難想像歲月竟然對女人有這麼大的落差
其實,我最感嘆的是
這…這… 
被抹掉面紗的畫面,像是被塗鴉似的……

(四) 

寫了那麼多的女人
也該談談我這一生中的「魯豬腳」
認識她那一年(1964年)
她十七歲高一,我二十歲大一
由於台灣頭台灣尾的距離,長久分隔倆地
唯一的連絡方式就是寫信
從學生時代,寫阿…寫
到了學校畢業,我服兵役,她出社會工作
我們足足寫了一千多封信
剛開始就好像筆友一樣
縱然見個面,也只有寒暑假幾天的時間
所以雙方的原形都能含蓄保留
結婚以前「魯豬腳」就經常偷偷誇獎我,我是一個少發脾氣的好男人
記得有一次在高雄約會
一樣是老時間老地點,一樣是不見不散
前一天她告訴我,她跟同事先去佛光山,時間可能會遲一點
當天我仍然是老時間到位
剛開始等,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心裡想:她一直都是慢漫曼,沒關係…
好一下子,兩個小時又過去了
我心裡想:女人嘛!尤其是一群女人…
到了中午十二點,已經三個小時了
我心裡想:午餐時間,多了這麼一群女人,她可能不要我多花錢…… 
到了下午一點,站的兩腳有點發麻
我憂心忡忡想:是否發生意外,人海茫茫?棄守?或是繼續等?…
到了下午兩點,又是大熱天,火車站悶熱的讓人心浮氣燥,尤其餓著肚子後,耐性已完全消失
這時我才發覺到,我已經枯站了五個小時
鐵青著臉心裡想:待會見面時,該用那些語言唸唸罵罵才能甘心!…
想著…想著….罵稿也編好了
既然心意已定,我索性不見不散,繼續等下去
就這樣等阿…等,邊等心裡邊&%#…
一直到了下午快三點時
只見一個慌慌張張的熟悉面孔,匆促的走過來
見獵心喜的我,撕口一裂正要發飆我深藏未露的罵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