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限制版】
週末的麻將桌對話(摘錄自吳振財文選集)
【限制版】限麻將會員觀看,讀本文須唸出聲


跟平常一樣,我們家的週末
我依舊在畫室的角落作畫
另一旁是即將開戰的麻將腳,正在做開戰前的約法三章
一、碰牌、沒牌吃,不能罵人。
二、胡牌、放砲,不能損人。
三、中途不能走人。
我心裡想今天打完全場應該沒問題
剛開始氣雰很好,不過,到了西風圈
突然間,一旁激戰的麻將桌,開了話匣子
我迅速的將酒鬼藍,無品鉅、阿春、阿廖四個麻將腳,牌桌的對話作了整理-----------------。
酒鬼藍首先開話了
「陳水扁這次被吳淑珍富邦R1基金攪的──發財!」
「碰!──其實吳淑珍也沒違法,只是道德標準──出!──么雞!」
「么雞我不要──陳水扁不知道嗎?──出!二餅!」
「-----」
「吳淑珍不是把賺的四佰萬,全部捐給慈善──打!南風」
「你盡來些西北風──捐了錢就沒事囉──槓!」
「媽的!槓上一張大牌──吳淑珍的股票炒了多少,還是要吐出來──給紅中!」
「-----」
「碰!──吳淑珍陳水扁現在就好像,牽著驢子要騎要坐都不是──出!九萬!」
「吃!九萬!──邱毅他們每天爆料,越爆料越多──出!──大餅!」
「媽的!吃!──搞的國家總統像路邊攤,眾人都可以叫──吃白板!」
「-----」
「國家大事不辦,老是跟這些政客糾纏──出東風」
「老打爛牌!──陳水扁的總統府真是笨到──三筒!」
「吃!三筒!!──邱毅爆料,都可以編成連續劇──出西風!」
「-----」
「-----碰!──台灣媒體加邱毅好爽,每天打──打!九條!-----我又--聽牌囉!」
「吃!九條!--真無聊──台肥案又咬吳淑珍--不放──紅中!-----」無品鉅隨手打出紅中,臉上的肌肉明顯抽動了一下

「---------------------」
突然間,聲音靜下來,大約停了二十秒,酒鬼藍滿臉醉意,揮開醉醺醺的眼睛
「-----慢!紅中!──我胡了!」
「門清、清一色、碰碰胡、單吊、十四台」酒鬼藍飛快的算出台數

「---------------------」
又是好一陣粛靜,只見六隻眼睛盯著麻將桌,那隻大紅中!--------
接著,無品鉅,推倒了牌,大吼一聲
「幹!打牌就打牌!幹嗎!雞雞歪歪,扯上吳淑珍,不打啦!--------」
-----------------------?
----------------------------??


2006/5/1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