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 艾爾文

2005年4月3日這一天
是我人生以來最大的決定
因為再隔不久的日子
我即將,把我最寶貝的女兒交由你手中
二十四年來她扮演的是,專職的女兒身份
到了你那裏,艾爾文太太將是她的新名稱
你應該知道!我們內心的不捨
一直以來她是個很稱職的女兒,我們深愛她二十四年了
我們不得不承認,嫁女兒的心態一直沒調整過來
尤其最近以來,隨著妳們結婚日的逼近
那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特別難以壓抑
要作嫁的女兒,像似在身上割了塊肉,連一向都已看開的我
也跟著無哩頭的,斤斤計較她在家逗留時間
說真的,仔細算一算,除了孩提時代
事實上,她與我們相處的時間,確實不多

最近忙著整理她的舊照片
看到她從小到長大紀錄
每個階段,每個時期的她
依然清純獨特的氣質,總會叫我們憶起她過去的種種
記憶中的她,除了乖巧、善解人意
她永遠是大夥朋友中,最讓人信賴的傾聽者
雖然有藝術家鳥毛脾氣的特性
講話有時候會讓人家氣了老半天
不過,總能適時的柔軟,及容易被感動的個性
是她最可愛、也是她最自然、純真的一面
你應該慶幸,尤其要珍惜,在生命中有這樣一位終身伴侶
讓她嫁給你,我最大的懊悔是
小時候沒多抱抱她,享受她的撒嬌,多聽她的八卦
不久之後,這已習慣有她聲音的家裡
隨著在她的結婚,將漸漸消-------------
當然,我們會想辦法慢慢去適應
只是,二十四年來的習慣,將會濕潤多久的眼眶

你們家人對她的疼愛,與及你對她的包容,我明顯感受到
其實,我會那麼早就同意妳們結婚
最主要的原因
是妳們對愛情彼此的專一,對婚姻成熟的觀念,讓我感動

所以在2006年8月19日
這期待的結婚日
我會很放心地
牽著我最寶貝女兒的手,交由你-------------艾爾文



你的岳父於2006年4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