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如不見
 
每次看暗戀桃花源這駒戲
總會把自己帶入其中
我們這四、五十年代的人
當時風氣保守
對愛情的表達,大都點到為止
然後留下双方的暗戀
接著,等阿…等阿….等著對方開口
等不急的人,嫁了….娶了....或離鄉了
留下的,總是躲在那牆角暗地哭泣的癡情人
我從小就屬於博愛型的個性
村裏稍有姿色的女生,幾乎都被我暗戀過
所以每當憶起往事,我花費的時間會比一般人多了些
像住在集集火車站旁的陳淑敏
我老喜歡騎著單車,在她們家門口反覆來回
等待到女主角一出現時
我阿…..就像甚麼一樣,低著頭猛力踩上單車
還有冰店王老闆的女兒
其實她們家稍帶香蕉油的清冰,做的口味並不好
但是一碗綠豆湯要2元,清冰才5毛錢
叫了四碗清冰,可以在她們店裏,偷偷地看她兩小時
那年的零用錢,幾乎全花在清冰上

(一)

細數自己的感情路
最哀怨的碎心戀,莫過於武陵農場的黃翠萍
大學時期同學介紹的女朋友
認識沒多久,這奇靈似的小女生就從大台北消失
深居到梨山武陵農場當會計
幸好還有書信保持聯絡,一直到大學畢業旅行
有心的班上同學特別排上夜宿武陵農場行程
這積壓兩年的情感,在大家期盼下
連洞房花燭夜的話語都出來了…… 
當時一切都在期待中進行
早上還風和日晴,到了傍晚已濃雲密佈
雖然隨著接近梨山,風雨越來越大
但我一直不斷在激勵自己
不是嗎?
書上經常這樣描寫著:
「那風雨交加的夜晚,門窗緊閉之後
  翻騰斷雲零雨之聲隱隱可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