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時要提醒自己

在前往台大回診途中
腦海中老是停不了心臟開刀的畫面
除了切開二十多公分的傷口,胸膛骨必須鋸開…… 

由於做完心導管後,身體的諸多的不是
右大腿仍然青腫酸痛
心臟常有突然間的下沉
呼吸時只覺得空氣稀薄
尤其找不到左心室心肌開刀的資訊
密密麻麻寫了許多問題要請教醫生
我甚至於想到提早開戰>八月住院開刀
既然遲早要來,不差那幾個月
而且八月份剛好兒子女兒朋友都回台灣了
丟給醫生這麼多的疑問…… 

結果他告訴我
他是心臟外科醫生
只要是藥物可以改善,他原則上不開刀
我目前心臟壓力差在百分之二十多
如果嚴重到百分之七十多時,開刀手術還不嫌慢
現在他決定先以藥物治療
在我尚未回診之前,他就準備好為我換新的藥方
先服用兩星期,再看看藥物效果
他會密切追蹤改善我的心臟
但是前提下,我必須忍受心臟病的任何不適

而且,最重要的
隨時要提醒自己 > 你不是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