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 a grip 拉自己一把

那天早上,比平常早
正好擠在大夥上班的時間
我趕著去法院,在捷運車廂途中
心裡正慶幸今天的好兆頭,坐的是最後一個空位
突然間車身一個轉彎減速
前面站立的幾位年輕學生,很熟練、動作幾乎一致
手拉著吊環,身體稍向車身內側傾斜,就完成了平衡
就在同時,站在我座位,一頭鬆散捲髮,眉間皺緊的女生
被這突來的轉彎,車身剎那間向外側傾斜
只見她肥胖的身軀
頓時,措手不及,失去向心力
說時遲、那時快,眼看著她肥沃的肚子,就要摔到我的臉上
其實根本來不及反應
還好,就差了那麼一公分,那要撞上的肚子,竟神奇似的停頓下來------
我好奇張眼一看
吃驚的是,看到兩隻肥胖的手,相疊著擠在吊環
顯然很吃力的在支撐她那龐大的身軀
方圓的臉上,五官幾乎皺緊一團
那急忙墊出的右腳,似乎扭轉了大局,迅速的將她身體平衡回來
我偷偷渺了她一眼
她兩腳已呈馬步,單手緊握著吊環
嘟著嘴巴、眼神發亮,一副充滿信心的表情
對下次的轉彎,明顯已做好了準備應付

不過,特別讓我驚訝的是
在她後面車廂廣告,正寫著幾個斗大標語
>>Get a grip 拉自己一把<<

>>謹以這句話勉勵在大陸努力的孟邗

老爸寫於20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