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出嫁前後(摘錄自吳振財文選集)

(一) 愛掉眼淚的媽媽
鳥毛訂婚後的第三天就得趕回日本開學
怕影響她的情緒,我們這一家人好像早就講好的默契
這兩天不敢太多的說話
也不敢太正面看她
她幾乎把自己留在房間
門沒上鎖
我渺了幾次媽媽,老是看她在門口發獃
其實我何嚐沒有在留意裡面的動靜
只是媽媽低泣的聲音 太吵


(二) 沉重的行李箱
媽媽有時候就是很白目
一直催著我為妳打包行李
那知道我今晚是怎麼搞的
每催一聲淚水就往內心吞
僵硬的兩手顯得更笨拙
重覆的動作,反覆的打包
心中反覆的在計較
這樣的打包行李,妳還能給我多少回


(三) 嘰嘰喳喳的妳
習慣了妳在家
嘰嘰喳喳的沒停
更習慣每天期待妳下班回來時
那些說不完的新鮮事
再平常的話題,從妳口中描述出來,就像故事一樣
我們更習慣了妳在回家途中的話題預告
我跟媽媽會趕緊把手邊的事情暫停下來
因為妳老是說不重複第二遍
不然就得等明天的新話題
或許還沒習慣妳不在家
門口的按鈴聲
總會讓我跟媽媽搶著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