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他媽的!什麼死訊 

從仁愛醫院做完心臟超音波檢查後
平常老愛開玩笑的楊欣瑞醫師
拉起了嚴肅的表情
他很慎重其事的告訴我
我的心臟病「心肌肥厚嚴重」
我問嚴重到何種程度
他說有隨時「猝死」的可能
我問有何其他醫療藥方?
他說「沒有」
很難想像我當時的臉色表情
自從去年接受楊博士的建議
我幾乎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
開始練習搭公車或坐捷運
為的是來回醫院方便
為的是要好好的應戰
這次在我要求之下
楊醫師給予我的實言實語
以我這般個性
其實死有何懼
在搭公車返家的途中
我集中精神努力思慮後
除了決定將真相告訴家人外
我必須重新架起畫架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希望
我是躺在畫架前………


介紹我2002年的作品 / 思索 1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