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在我身上的靈異事件 

剛開始我原以為是很平常的巧合
我竟然連續三天晚上,在夢裡
見到已十年沒聯絡的朋友 >> 她的父母
禁不住心中的好奇
翻閱老舊電話本,卻只有朋友妹妹的電話
其實她們三姊弟我都很熟
可是十年沒聯絡,突然對一個女士電話,總是有些失禮
但是讓老婆撥過去的電話,就是傳真機的聲音
開始離奇的是
捺不下性子,我撥過去的電話馬上就接通了
三姊弟的二姊告訴我
最近的五年她先生、她公公、她爸爸、她媽媽先後都去世了
三姊弟的大姊,在一場車禍中
昏迷兩個多月,醒來時右手右腳已經癱瘓
很快地我與她們三姊弟就這樣聯絡上
並約定一起見面的時間地點
不過,夢裡的事我隻字未提
直覺上,我中的吶悶,當一起見面時即可分曉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科學不迷信的人
不過記得從88年在仁愛醫院作完心導管後
腦部的思緒好像都會浮游一些陌生的事務
剛開始我以為是長期服用心臟病血管藥劑造成的幻覺
可是當發覺到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都事先曾在我的腦部掠過時
我確實有過內心的爭扎
因為看到的老是不詳之事務
尤其最近幾年以來
從我口中出來的話總要應驗
也就是俗稱的烏鴉嘴,科學的用語就是預言
其實這並不是邪門,我只是將感覺說出來 

與三姊弟她們見面這一天
事實上印證這一次的巧合
我首先大概紀述,她們的父母在我夢裡的衣著模樣
媽媽是紫紅色衣著,父親是藏青色條文西裝
我說完後特別盯著三姊弟臉色表情
祇見
三姊弟的二姊緩緩地從皮包取出兩張照片
那是她父母出殯時用的照片
火化時也穿著這一套衣服
也是我夢裡一模一樣的衣著
夢裡的兩位老人家默默無語不時地對我低頭行禮……….. 

我們從上午十一點聊到下午五點多
我總算釐清一個頭緒來
領有中度殘障手冊的大姊
生性懶散不負責任的弟弟
兩個牽繫著大小不止的債務
纏賴著,維護父母唯一遺產的二姊 

已往生的兩位老人家
嚥不下的顧慮,明顯給我的託付
在返家的巷道,我感覺到自己腳步的沉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