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給妳的,所以只有妳看得懂 


五月四日端午節前夕

妳那一場假仁假義畫面

讓我想到滿清十三朝的雍正王朝

那段趨炎附勢,撕裂兄弟親情的「九王奪嫡」故事…… 


按,史記

滿清康熙皇帝晚年吏治逐漸敗壞

眾皇子不服太子為人,於是之間互相拉黨結派,為了奪嫡激烈競爭

由於太子行事乖戾,無能失德,使得康熙兩度廢太子,索性不再立新太子

四皇子(雍正)因有策士謀略,避免介入黨爭,對康熙交辨事項,不計嫌怨,全力完成,引起康熙很大的好感!

經歷波浪翻湧,煞用心機骨肉相殘爭權奪嫡的過程

康熙終於在乾清官正大光明匾後的傳位遺詔寫著,「著傳位于皇四子……」

我特地將這段滿清王朝最精彩、最悲哀的記載,簡短介紹給妳……

我只是想,

如果妳還有救,應該趕緊懸崖勒馬!

從妳最近一些作為,我仔細的把它串聯起來後,有很駭人的發現!

我聞出妳明顯有「九王奪嫡」味道

妳的謀略雖然陰沈,但手法粗糙,露洞百出

其實妳可以油嘴滑舌,表裏不一

我也不反對妳笑裏藏刀,兩面三刀

甚至於口蜜腹劍,尖酸刻薄都可以

唯獨,妳不可以有害人之心…… 


妳挖空心思,千方百計的詭譎動作,或許暫時能滿足懷恨報復心態

但是弄虛作假的面具,終有被撕裂下來的一天

我憂心的是,

這善良真情的大好家族,那堪突如其來的失落

因為我很清楚,她們給予妳的愛……



PS:
以上,如果妳看得懂後

      別忘了參考滿清十三朝「九王奪嫡」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