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瞭解自己的優勢

在社會待久了,對於各行業的閱歷自然會增多一些
經常在許多場合,可以很輕易發覺到三、四兩群人,只要話峰轉到賺錢的商業投
資,那種慷慨激情的經營論調,彷彿各個都是投資理財的行家。

台灣現在有很多這樣的「人才」,聽力特別好,看的事情也不少
尤其常引述報章、雜誌媒體的各路經濟訊息,做為自己的投資理財基礎,問題是講歸講、說歸說,這些「人才」大部份只是光說不練。

我有一位在萬華火車站前,經營童裝批發的柳姓客戶,在服飾業界交遊廣闊、閱歷深厚,每次見到我,總會告訴我一些賺錢的新點子。
他介紹提供的行業確實不少,也真的有那麼賺錢一回事!

最近碰到他,我打趣的告訴他,我計算的結果,這一年來從他口中出資的行業,少說有千萬元以上的利潤……………

不過!這次他一反常態,用很嚴肅的表情告訴我:
「百樣米養百樣人」隔行如隔山,有些行業明知有高利潤就是不敢碰,自己在沒有絕對優勢的情況下,他寧可選擇望錢興歎!

這畢竟是市場老江湖說出來的話,確實比較務實,其實我大概的統計,他的說法還蠻合符邏輯的!

以經營85℃連鎖店為例,在板橋市這種人口高密度地區,57萬的人口數,以每5萬人口為基礎單位,在一定的區域範圍,設定12家以內的連鎖店,它的利潤當然能有15%以上。

這就是所謂的「絕對優勢」,也是加盟連鎖店,應該爭取的權益:
(1)營業所地點 > 人口高密度地區
(2)人口基礎穩定 > 5萬基本人口數,外加流動性人數
(3)有一定的區域範圍 > 利潤的保護傘

相對的,如失卻其中一項,對投資的小老闆而言,就不再是絕對優勢,能否獲利,只能自求多福!


【待續】賣身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