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偷懶那幾分鐘 

最近突然想到,該為兒子把脈了
目前是大陸一家台商小台幹的他
老是患得患失粗線條的個性
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其實任何當家老板,都很傷腦筋這樣粗線條的幹部
縱然你有再高的工作能力,交給你的任務,肯定不會是驚心動魄的大case 
記得以前在我辦公室的會計員
對我第一個印象,總認為我很「龜毛」
要求每個人的桌面,隨時保持整齊乾淨
而且下班後,桌面不能擺放任何東西
包括抽屜裡也要排列整齊
害得她們每天總會多浪費幾分鐘
前不久
碰上結婚了十多年的女員工
除了滿口的媽媽經外,最主要她告訴我
她將我在辦公室的管理哲學帶回家
現在讀小六及國二的兩個小孩生活規律相當好,看完的書或是玩過玩具一定擺回原位
就算是未完成的工作,也一定會收拾整理好
小孩無意間已經養成了「不偷懶幾分鐘」的好習慣.... 
這對我來講,真是很尷尬的心情告白
一向對工作要求嚴苛的我
卻過於溺愛自己小孩,往往扮演偷偷地幫他收拾善後的角色
久而久之,最糟糕的是
造成他
小東西,東擺西放
上班工作後
偶而碰到稍不緊要的小事情,就習慣先擱著
反正只是偷懶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