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穿越時光隧道

記得四年前,正要去大陸工作的兒子告訴我:
在台灣他看不到未來,去大陸卻有無限可能.......
這句話,當時,我不以為意

今年二月,他請假回台北沉思了兩個月
對台灣的工作環境、及未來發展,顯然與他的理想有所差距
台灣這幾年被邊陲化的很嚴重,這種趨勢像是沒有底限
而大陸是一個成長快速地方。
全球500大企業,早都已經到大陸報到了
所以,再回到廣東後…….,
他欣然接受公司的新任務>到廣西開擴新公司

今年六月兒子回台北時,告訴我說:
決定到偏遠的廣西開擴新公司,主要是它有很大發揮空間
不論公司成敗,工作內容及過程,都會令他很投入,會有不一樣的成就感。
雖然生活上會很寂寞,
那裡沒有朋友,沒有家人,必須重新建立人際關係。
但是,能夠在工作上有所突破及成長,
對於男人來說,事業上在一定的年齡被肯定,是他們最高的追求目標。

最近一兩星期,連續接到他從廣西來的電話長談:
他目前工作順暢,自主性大,有無限發揮空間
他希望在三年內,能有自己一片天
他清楚知道,這樣繼續下去
他必須在工作與感情兩者之間,有所抉擇
大陸的確是不同的國家,雖然都是黃皮膚,其實文化上的差異頗大
所以他的根,還是在台灣
將來他的婚姻,也是在台灣
只是,抉擇後,他的感情生活要暫時休止……

我是一個父親,面對兒子這樣的想法
我內心從未有的不知所措
因為我明白,這是他近一年來,在得與失之間,加與減後的決定
人生的事本來很難完美,有些事錯過了,可能會讓人一輩子感到遺憾
知道自己想要追尋的是什麼,是最重要

兒子這一年的談話,除了工作領域專業,更充分了對大陸社會經濟觀察能力
時下年輕人的養尊處優,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
但過於成熟、務實,卻讓我情緒複雜,百感交錯。
所以我老想著
如果能穿越時光隧道
我非常想知道,5年後,10年後,20年後,甚至於更久遠
每個階段,每個時期,兒子與我的想法不一致時,………….

 

大陸政府極力發展的廣西

 1-圖片4地圖.jpg

當地政府傾全力協助台資廠商的設立,日夜趕工,2010年6月之前的工廠工地當地政府傾全力協助台資廠商的設立.jpg

第一家進入廣西浦北縣的台資公司-2010年6月第一期工廠第一家進入廣西浦北縣的台資公司第一期工廠.jpg

第一家進入廣西浦北縣的台資公司-2010年9月進度超前的第二期工廠第一家進入廣西浦北縣的台資公司第二期工廠.jpg

2010年8月已開始製造產品,2010年6月底設廠,員工從0到600人

圖片8.jpg 圖片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