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阿.瑪彌的家書

                                  原文  / 阿.瑪彌亞 語文          翻譯  /  吳振 財                  

 

 謝謝各位大德,你們的相送

7月24日11點30分,我已平安到達吽阿.瑪彌亞

這裡一切還OK,只是腳不著地的感覺很不習慣

許久不見的你們老爸廖漢英,依約是有來接我,可是他旁邊跟來的那個女人,讓我有點發悶。

那麼老,又那麼瘦的老女人,真不知道,這老頭他要來幹嘛!

還好,你們送來的元寶、庫銀,及吳振財A來的房屋汽車(包括全套家電家俱),暫時讓我心情大為開朗。

尤其好玩的是,隔壁右棟的張先生,盯著我大小行李,好奇吱吱喳喳問著不停,光是那台Apple iPhone 3G手機,就好奇的頭皮快抓破。

其實,他哪裏知道,我是來這邊才有這個新玩意,潤珠買給我時,根本都來不及教我。

倒是我想起了成章,你那隻Nokia 3120手機,現在使用得怎麼樣,我出遊期間輪你當家,你要有長兄如父的威嚴,別忘記你對我的承諾,你這些弟妹才會繼續挺你、愛你、當你的依靠。

如果可以的話,我甚至不反對你再婚,只要能真心待你,黑人、白人甚至是番仔我都可以接受。

告訴你們,由於我今天才搬進來,左右鄰居都主動過來認識,後面棟住了一對王建仙夫婦,年齡看起來六十出頭。

不過,憲章的手工被,刺繡工被王太太嫌的太粗糙,聽得我差點要翻臉,她那知道這108朵蓮花,可是我那小兒子一針一線的貼心,我賴著憲章將近26年,很多的不是,只有我們母子清楚,所以說,這次我終於想通了,索性單獨走出遠門逛逛,對於憲章一直以來的付出及犧牲,我卻只能說聲不好意思,謝謝你喔………

對面棟的劉三小夫婦,年齡五十出頭,是這邊的最資深戶,早來了這邊五年,劉先生是個標準的黃酒迷,到現在肝硬化一直沒改善,所以我突然想起了挺章,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應該少喝點酒還有,記得幫我謝謝美菊,在雙和大飯店期間,承蒙你們熱情款待(包括憲章潤珠、眼鏡吳振財,每天提供的spa

隔壁左棟的鄰居是獨居的廖世代,講話聲音很大,臉色很少笑容,這點很像我們家的老二蔚章,說真的蔚章,我在這裡你找我不方便,所以說說你,也不怕你生氣,你那脾氣,似乎遺傳了我的脾氣>很大,希望藉著遙遠的倆地,我們彼此祝福,修身養性。

還有對面二樓的陳世美,講話起來跟宏章沒兩樣,頭重腳輕,聽了前段卻不知道後段在講什麼,其實之前,我最喜歡跟你聊聊天,主要是你溫柔的態度,就像妞妞形容的,你說話很溫柔體貼,不過我認為,如果段落能更分明的話,效果會更好。

至於潤璋,妳工作不小心切斷了指頭,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從妳泡茶、吃飯時怪異的動作,我早就發現到了,妳放心,那不見的小指頭,在這裡,我幫妳收藏起來了,女人原本就是油麻菜仔命,只要柯榮澤待妳真誠,就只能無怨無悔,這就是我們廖家女人宿命。

另外,我要謝謝我的發言人眼鏡吳振財,會指定你,除了因為你懂得阿.瑪彌亞語文,另一主要原因是,妳最瞭解我,甚至我尚未啟口,你就知道我要說些什麼。

所以,大珠潤珠要麻煩妳多照顧她了,我知道這次出遠門,我七個孩子裏頭,最難過,最傷心的就是她。

其實母女相處五十二年了,論情感,我們都夠本了………

最後,老太婆我,再次要謝謝你們的相送,祝大家

                                  身體健康,生活如意

 

           廖羅寶珍  寫於7月24日

P.S: (1) 請第三代孫兒負責傳達第二代子

        (2)若來信,我的電子信箱 > http :// wu44552002@yahoo.com.tw

 

  我與家小的合照

 IMG_1089.JPG

相送到阿..嗎彌亞市的愛孫們

IMG_1165.JPG 

 謝謝妞妞情義相挺的巴士,老太婆我差點忘了向妳說謝謝~更謝謝妳在雙和大飯店期間的關照。

IMG_1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