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父親節前夕
          >給孟邗及咅芸 

開頭好像應該先跟妳們說聲謝謝
因為有妳們,我這個爸爸名稱,才得以名副其實
屈指一算,我擔任這個工作已有二十七個年頭了
如果湊得上時下流行的問卷調查
我真想知道妳們給我的滿意度究竟是幾趴
其實,早從獲悉是準爸爸的開始
我總深信,我們是承續了上輩子的因緣
這世間原本就是一個大輪迴
這一世,只是我們在角色上的互換
顯然過去的幾世我們有不錯的搭配
所以這回輪我作東
我心裡老是設想,該如何款待妳們
從嬰兒到孩提時代
從學齡期間到妳們長大成人
我確定自己一直很認真、很努力為妳們準備了每一天
不過其中讓我引以內疚的是
這一次我跟媽媽在匆忙之下,製作的品質難免有些瑕疵
妳們沒有絕頂的聰慧
也沒有異於常人的身軀體魄
尤其孟邗,
雖然能吃苦耐勞,為人實事求是,做事腳踏實地,
但是個性中的急躁,行事時的粗枝大葉,總是掩蓋了自己的成就
咅芸一向心靈手巧,聰明伶俐
但是個性疾惡如仇,好打不平,卻不像個女人
這些都是我給妳們很不好的遺傳

所以在2008的父親節
老天爺容許我許個願的話
第一個我要祈願孟邗,個性要緩和,遇事不急躁
第二個我要祈願咅芸,溫柔體貼自己的老公,悉心孝順夫家的公公婆婆
第三個祈願,…………… 
按慣例留給潤珠媽媽(所以不講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