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世後的第一天
 

那天,跟往常一樣,
你一大早背著攝影器材,擱著早餐不吃,就趕著跟醫院的同事去人體寫生。
這是你多年來的嗜好,
就是假日,你也是風雨無阻,
識相的我,從來不會嘮叨,更不會跟著去,
這就是你說的女人該有的天命,不是嗎?
其實一直到今天,我最後悔的是,我們的生活態度過於傳統
那天,我趕到台安醫院時
看到你靜靜的躺在急診室的一角
只見在一旁你醫院的同事阿寶,他驚慌的兩手一攤
從他落寞的神色,我知道我趕不上看你最後一眼,
這一切來的太快了
從你出家門到醫院打電話來,才不過一個小時
半路我還在想,我們當醫生的,竟然也會有送急診室的一天
或許你一向小題大作的個性……. 

但是似乎不是我能想像的
當觸摸你逐漸冰冷的身體時,我一連好幾個錯愕!
基於醫生的本質及就醫程序的瞭解
在急診室,我發覺到
你原本穿的polo黑色上衣已換成白色襯衫
一臉驚慌的黃小姐,全身癱軟的躺在你的床角,
她是你的跟診護士,她從和平東路的住家,將你送來八德路的台安醫院,
照理來講,這時候你應該是在北海岸的金山攝影
不過,看到眼前這個情況,明眼人都知道這是怎麼的一回事
當然,也解開了,這幾年我對你疑惑 


真的,我不介意,你背叛我們婚姻及我對你的感情
你很清楚,我從不祈求你的給予,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獨力負擔在澳洲阿賓與阿蓮的教育費
甚至於你越南老家不時要我資助…… 
你走後的第一天,
到台安的辦公室領回你的遺物後,我情不自禁地,傷心的再痛哭一場
其實,我不是睹物心酸
不知道笨了多少年的我,竟然第一次看到你有龐大的資產
你在台北、金山、桃園、台中各有房屋不動產
讓我苦不堪言的是,每間房屋背後都有一大筆貸款
尤其神通廣大的你,竟然每間都可以超額貸款
而且莫名其妙的,你一些銀行信用貸款,我都成了保證人
雖然我跟阿賓與阿蓮他們,決定拋棄繼承
但是我大概算了一算,你還是留下將近一千萬的負債給我
因為你送給我的連帶保證人,必須要完全承擔你的債務
至於你與黃小姐的風風雨雨,已死無對證了,能計較什麼?
不過聽說和平東路的住家也是超額貸款
這一點,你倒是很公平…… 


這封信將在你的頭七燒給你
我……我沉重的心情
不禁地,想問候你一句話:
你娘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