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感恩在心裡 (摘錄自吳振財文選集)
>>寫給潤珠媽媽

這些年來我常慶幸的是
能趕得在父親有生之年
為他洗澡、擦拭屎尿、修剪指甲頭髮
其實我一直很感恩潤珠媽媽,是她及時提醒了我的疏忽

那是在父親過世的前兩個月
記得,那天我比平常提早下班
走進家裡就聽到開著門的浴室,傳來嘩啦的沖洗聲
在浴室,我看到兩手扶持臉盆裸身站立的父親
做媳婦的媽媽,一手用毛巾霑滿浴乳擦拭身體
另一手還得防止他兩腳乏力不支
這樣的動作顯然讓媽媽手忙腳亂
當時望著這一幕情景,我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其實媽媽是從阿公的換洗衣服發覺出異狀
個性堅強,長期忍受中風病痛的老人,從不開口要人幫忙
可是換洗後的衣服,老是留下少許的屎尿
中風後的手腳乏力、洗澡不便,身體難免留有異味
媽媽在多次觀察之後,決定主動為父親洗澡
剛開始公公媳婦間的忌諱,難為了潤珠媽媽
對於一向大男人主義的父親,多少有時不我予的無奈
自從我參與後,感覺上他就自然多了

事隔多年後,我總會懷念當時的父親
每次幫他洗完澡後
父親總會帶著羞澀的表情,向我們夫妻說聲「謝謝」

每當想到此時,「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傷感,老讓我心酸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45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